28 May 2009

三餐都粽,只欠绿豆粽


还没有到端午节,就陆陆续续的收到友人送来的粽子,素的荤的都有。
每个粽子所包含的材料都大同小异,只有在炒糯米是对米粒的味道有所不同。粽子的用料不外有猪肉,虾米,栗子,冬菇,眉豆,咸蛋黄等。也吃了几个素粽子,除了不放猪肉,其他的材料都出现在里边。

我啊,每逢端午节,都好怀念我妈妈包的粽子,虽然是和别人的粽子没有什么两样,不同的是我不要妈妈放眉豆,因为我喜欢吃里边有绿豆的粽子。她也顺了我的要求,只裹没有眉豆,只有绿豆的肉粽子。有绿豆的粽子,口感比较细滑,也比较香。(这只是个人口味的问题)。

虽然她不在,我也没有绿豆肉粽吃了。
幸亏还有很多人送我粽子,最近三餐都是吃种子,幸好还有人送我粽子,才不至于在端午节,做不成屈原!

屈原- 国殇
.
操吾戈兮披犀甲,车错毂兮短兵接。
旌蔽日兮敌若云,矢交坠兮土争先。
凌余阵兮躐余行,左骖殪兮右刃伤。
霾两轮兮絷四马,援玉枹兮击鸣鼓。
天时怼兮威灵怒,严杀尽兮弃原野。
出不入兮往不反,平原忽兮路超远。
带长剑兮挟秦弓,首身离兮心不惩。
诚既勇兮又以武,终刚强兮不可凌。
身既死兮神以灵,魂魄毅兮为鬼雄。
.
.
.
.
Posted by Bett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